ESARQ-連結城市與公園的學術研究中心

建築師:alex f. azofra
所在地:西班牙巴塞隆納
業主:ESARQ (加泰羅尼亞國際大學)


基地位在Ciutadella公園與城市交接處,該設計主旨在於模糊公園與城市之間的隔閡,打破原有的籓籬,藉由本設計讓公園與城市有所連結,透過開放給市民使用的空間,使原本是做為學術研究的建築,成為市民及研究者互動及聚會的場所,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。







 主要大樓一樓採開放式,藉由整體規劃,引導城市民眾由一樓空間穿越至公園。在中央設置中庭空間,與將公園的自然景觀帶進基地,藉此成為城市與公園串流的節點。

 研究中心是基於開放式工作區的想法,因為這是一個學習、分享知識及團隊合作的研究中心,因此在主要大樓內創造開放性中庭及採光井空間,提供使用者能夠在辦公或研究時,能有個討論、喘息、交流的戶外空間,也能藉此引進自然光線,並創造良好的通風環境。
 整體外牆立面設計使用木材格柵來呼應公園原有的性質。於公園側降低建物的高度,中央設置中庭,圍塑自然空間,使建物融入自然景觀中,讓整體建築能與公園意象有連續性。







本案除了能提供良好的設計方案來做為案例,也能參考其版型及圖面色彩等排版風格。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