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證明你是建築師?

也許有些人會因為手繪能力不佳,對於繪圖存在恐懼,總以電腦繪圖來做設計,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。但每次的手繪都是一個過程,在繪製每一條線都連接著我們的想法,也因此會更仔細去觀察生活中的細節,就像下面的筆記一樣,不拘泥於透視的角度或是比例,把觀察到的事務記錄下來,慢慢累積成生活經驗。等到需要用到時在拿出來轉換成設計想法,便能豐富你的設計。

建築的語言一書中提到:「再現有助於檢視和表達建築思考,因為每一種特定的描繪模式和技巧,都內嵌了一套獨一無二的慣例做法,透過這些慣例可以將建築思考篩濾出來。 」

將生活的點滴記錄下來

即便是微小的事物,都能累積成你的生活經驗。



不是只有建築才能傳遞情懷,換一個角度,從生活中瑣碎的事物中也能找到城市的印記。

重要的是畫出自己獨特的風格







source:ASA





更多創意的設計靈感資訊歡迎加入
臉書專頁FootWork 走思客

臉書社團走思客 .建築散步


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