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kkelhouse紙板住屋︱用創新技術打造高耐用的環保組合屋


這項名為紙板住屋(Wikkelhouse)的組合式建築,主要的材料是運用可回收的紙板所組合而成的,每組約1.2m深,重量約500kg,可依照喜好及需求相互接合調整量體長度,而且拆解後體積小能方便運輸。


該設計獲得專利的工法是先由那維亞的樹木所製造的原生纖維紙板,再用環保膠水將紙板疊合成24層,每一段都塗上防水透氣模,因此是一個擁有防水功能的建築外殼。因該組合屋無須基礎,在任何一個平坦的地面都能組和搭建,另外還能增加衛浴及廚房,成為一完善的生活機能空間。設計師也表示,設計宗旨是希望能結合臨時性建築及永久性住宅的標準,讓這建築耐用度好比傳統結構建築並具有高達50年的使用年限。



因全球氣候異象,導致世界各地災害頻傳,在加上現今的難民潮,因此該設計專注於降低成本、提高使用年限、方便運送及快速組裝等,期望能可有效運用在急難救災地區。又因地球暖化,使目前全球環保意識高漲,環保建材也能減緩營建所製造的廢氣廢材汙染地球。













若想立即接收最新設計案例
請加入走思客臉書專頁吧!



更多創意的設計靈感資訊歡迎加入
臉書專頁FootWork 走思客
臉書社團走思客 .建築散步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