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nto光柵動畫繪本︱不需要特效就能讓繪本動起來


這項看起來就像是哈利波特中「預言家日報」的神奇繪本,是由義大利的兩位藝術家Virgilio VilloresiVirginia Mori創作的光柵動畫繪本「Vento」。源自於法國的「ombro cinema 」光柵動畫技術,即是透過條紋狀的光柵片,依不同的視角讓畫中的圖像呈現動態的視覺效果,製造出簡單的動畫,閱讀者也會對畫面有更多的想像空間。






他們也曾將這項古老技術運用在John Mayer(約翰梅爾)《Walt Grace’s submarine test january 1967》這首歌的MV中,同樣的整部MV中也完全沒使用任何電腦特效,這就是光柵動畫魅力的所在,科技日新月異的世代,古老的技術也許會被高科技給取代,但藝術家會絕不會讓他就這樣消失,而且會將它的魅力永遠流傳下來。


source:thisiscolossal







更多創意的設計靈感資訊,歡迎加入FootWork 走思客臉書專頁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