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100 Day Project ︱100天限時挑戰100件建築設計

網路上之前掀起一股「The 100 Day Project」百日挑戰的活動,不論任何方式,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持續執行100天,除了能有驚人的成果,還能體會到這期間自我的成長及變化。有位舊金山設計師Do-Hee Kim進行的是利用Goodle Font作字型設計,另外也有羅馬尼雅的設計師作UI(User Interface)使用者介面設計。


而今天所要介紹的是跟走思客大部分讀者較為相關,是由西班牙的藝術創作工作室Estudio Extramuros自辦有關建築設計的百日挑戰,這項為期100天的挑戰,設計師在工作室的每一天都必須設計一件不同的建築作品,沒有外觀或形式的限制,可以是任何建設及既有的建築作品,但必須一小時完成設計。平常我們一項設計可是花費數日甚至數月完成,1小時之內能做多少設計?但在時間的壓迫下,設計團隊辦到了,並且持續進行中,雖然不是每件設計都令人驚艷及過目不忘,但這讓工作室每天都充滿了創造力及想像力。


設計團隊表示:「100 Day Project這項計畫不只是每天創作作品,也是自我能力的提昇及經驗的累積,更讓我們會更珍惜每天規律性的工作,而不是把創作寄託在等待靈感出現的那一刻。」或許我們時常為了等待靈感來臨的那一刻浪費了許多時間,泡咖啡、聊天、上Facebook或Pinterest,也許這些都是尋找靈感的方式,但行動才是創作最重要的第一步。

想持續追蹤更多相關做品請至:Estudio Extramuro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更多創意的設計靈感資訊,歡迎加入FootWork 走思客臉書專頁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