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廢棄窗戶打造復古的森林小屋只需要台幣一萬五

有時候城市的煩擾喧囂、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使人精神緊蹦,但為了在競爭的社會生存,我們會選擇在城市打拼,繼續這樣壓抑的日子。有時候,也許是在做白日夢的時候,會幻想有一天在綠意盎然的郊區,買一塊地,蓋一棟夢想的屋,拋下所有的煩惱,沒有生活、工作壓力,跟自己的愛人悠閒自在的生活著。


一對年輕的情侶,攝影師 Nick Olson 與他的設計師女友 Lilah Horwitz,在 West Virginia 決定實現這個白日夢,親手打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度假小屋。為了這個夢想,他們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,開始籌備他們的夢想計劃。因為所需的資金不足,所以大部分的建材都是他們四處搜刮來的,透過廢物利用四周的老舊屋子、廢棄倉庫都是他們下手的目標,老舊的玻璃窗更是他們最大的戰利品!老舊的玻璃窗在這個崇尚復古的年代特別有價值。小到家俱設計,大到整棟建築都是兩個人徒手完成的,Lilah Horwitz 甚至還自己縫製衣服。


耗時數月後,如今他們躺在床上,睜開第一眼就能看見一整片的湖面及綠地。金色的陽光透過窗櫺散射在室內的各個角落,隨著時間有著不同的光影變化、視線交錯。他們將不同樣式的玻璃窗拼湊在一塊,但透過每扇窗望出去,都是不同感受的景色,更透過這些老舊的木窗,有種穿越古今的感覺,好像回到小時候的那個純樸年代。也許這棟度假小屋跟海邊豪華的度假村比相去甚遠,但能帶給他們的感受不是能相提並論的。自然的光線及良好的通風,完全使用回收後的木建材打造的這棟建築物,造價只有 $500 美金,卻已達到綠建築的效果,應該已經算是建築界的黃金傳說了吧!


|更多創意的設計靈感資訊歡迎加入|





他們還將製作過程一一記錄下,雖然辛苦,但都是年輕時的美好回憶呀~












|更多創意的設計靈感資訊歡迎加入|

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